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兒器捐助5患者重生 劉媽媽展大愛

2017/4/21 19:38(4/21 1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1日電)50歲劉媽媽的小兒子佑佑今年初車禍身亡,她捐出兒子的心、肝、肺、腎臟2顆,幫助5名患者重生,送走了愛子,換來5個家庭重生,展現大愛的劉媽媽說,「我會做個堅強的母親。」

台中榮總今天在新門診大樓大廳舉辦「以愛為名,以您為榮─器官捐贈簽署活動」,邀請捐贈者家屬、受贈者及受贈者家屬一同參與,透過分享彼此生命故事,看見生命美好的延續。

劉媽媽與先生育有3男1女,25年前,她的女兒車禍逝世,思念女兒的劉媽媽在女兒去世後2年,以高齡35歲時又懷了小兒子佑佑,生產時,還因臍帶繞頸緊急剖腹產,辛苦生下么子。

劉媽媽回憶,小兒子貼心、嘴巴甜,常會跟她說「媽媽好辛苦,我長大後,一定讓媽媽過好日子!」母子倆感情特別親密。

未料,今年年初,佑佑因道路施工未亮燈標示,機車壓過突起的鐵板,自摔重創腦部,自此沒有再醒過來,昏迷18天後,傷心的劉媽媽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讓愛子的年輕生命得以延續。

劉媽媽回憶,簽署器捐同意書時,她曾在兒子耳邊告訴他「希望這個決定可以救更多的家庭」,翌日,她到病房做最後告別時,兒子的頭突然點了一下,彷彿支持媽媽的決定。

「既然注定留不住,就勇敢祝福他。」劉媽媽捐出兒子的心、肝、肺及兩顆腎臟,幫助5名患者得以重生,讓佑佑年僅22歲的生命得以延續。佑佑離開後,曾多次到入夢,「媽媽別難過了,我過得很好。」

台中榮總今天舉辦「器官捐贈簽署活動」,請來歌手黃小琥為活動代言,台中榮總移植外科主任賀昊中表示,「器官捐贈是一種跨越死亡,延續生命的大愛,台中榮總每年都會透過辦理活動來宣導器捐的觀念,讓有限生命,獲得無限延伸」。106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