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向總統爭取經費 邱鏡淳:我們最配合

2017/4/22 15:35(4/22 15: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2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到新竹縣參訪關西鎮與新埔地區客庄。原訂到台北開會的新竹縣長邱鏡淳,為爭取前瞻經費,特地陪同,並向總統表示「我們最配合,不能一毛都沒有」。

蔡總統下午到新埔鎮參訪「陳氏宗祠」,聽取新竹縣政府秘書長蔡榮光簡報「新埔宗祠博物館推動成果」,瞭解新竹縣政府為保存及活化新埔宗祠家廟所做努力,以及提升客家文化、帶動在地產業發展的成果。

政府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各縣市政府努力爭取中央重視與經費支持,為此,原訂要至台北參與客屬總會活動的邱鏡淳,下午特別趕到新埔陳氏宗祠,陪同總統參觀、聽取宗祠管理人員的導覽解說,了解其建築特色與歷史發展。

然而,邱鏡淳在陪同過程中,手上拿著牛皮紙袋,直到總統參訪行程告一段落,準備離開時,他才趕緊將手中資料呈遞給蔡總統,並表示,新竹縣提了28項計畫,希望總統支持,為新竹縣爭取建設,強調「我們是最配合的,不能一毛都沒有」。蔡總統則收下牛皮紙袋,表示將帶回參考。

蔡總統上午在客委會主委李永得陪同下,先到新竹縣關西鎮八寮古道參加2017客家桐花祭活動,接著再到關西鎮參觀日據時期建築的「關西分駐所」後方所長宿舍,以及關西中正路特色老街,感受老屋如何融合藝術與在地客家文化。

蔡總統致詞時說明,政府推動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編列數十億元預算以打造客家浪漫台三線,包括拓展客庄觀光、振興客庄及喚醒大家對客家文化興趣的三個重要工作與目標。106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