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關查獲4噸走私陸菇 發霉猴頭菇掩護

2017/4/26 18:00(4/26 1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6日電)關務署基隆關今天查獲4000公斤走私香菇,貨主為規避查緝,以為海關不會查驗20呎貨櫃,將發霉的猴頭菇放在貨櫃前2排,其餘則為大陸香菇和壓縮菇,市價逾新台幣400萬元。

基隆關機動巡查課長吳學文表示,這批私貨由貨櫃船「華航三號」載運,以猴頭菇名義申報進口,23日從中國大陸廈門出港,24日深夜11時運抵基隆港,卸貨在西20碼頭,查緝人員發覺有異,25日前往台基貨櫃查驗。

經開櫃檢驗,發現前2排共35箱是發霉的猴頭菇,其餘225箱則為大陸香菇和壓縮香菇,總計共260箱,重量約4000公斤,粗估市價超過400萬元。

吳學文說,這是基隆港近1年多來查獲重量最多的一批香菇,台北港去年7月間也曾查到家具內夾藏香菇,重量和這次差不多。

海關調查,貨主為新北市土城區的貿易公司,才剛成立約1個月,資本額僅10萬元,將依違反海關緝私條例,將這批香菇查扣存放在西16私貨倉庫,待程序完備後再安排銷毀,另相關單位也將積極通知貨主到案說明,以釐清案情。

基隆關表示,由於端午節將至,香菇需求量大增,私梟覬覦中國香菇價格低廉有利可圖,走私未經檢驗的中國大陸香菇,一旦流入市面,恐影響民眾健康,呼籲民眾切勿購買來路不明香菇。106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