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救出人2分鐘車爆炸 國光號司機獲表揚

2017/4/27 17: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7日電)屏東縣政府今天表揚模範勞工,獲表揚的國光號司機鄭彥駿去年因從起火的自小客車中救出駕駛獲表揚,鄭彥駿回憶當時的險境說,才把駕駛拖出車子2分鐘,車子就爆炸。

鄭彥駿去年2月17日自台北駕車收班,南下麟洛運動公園附近,發現1輛自小客車自撞分隔島,引擎起火燃燒,卻遲不見駕駛出來,他立刻停車救人,發現駕駛頭部受傷趴在方向盤上,立刻將人拖出車外,「沒想到不到2分鐘後,車子就爆炸了」。

鄭彥駿說,當時沒想太多,只想到救人要緊。

鄭彥駿今年35歲,開車10多年,是國光號台北屏東線司機,他的英勇行為獲頒屏東縣「社會楷模組模範勞工」。

屏東大學師培中心實習組行政助理蔡翠蓮獲「身心障礙者模範勞工」,由於蔡翠蓮雙腳蜷曲,只能倚賴膝蓋移動,身高矮一般人一大截,屏東縣長潘孟安及勞工處長林德輝處長在台上頒獎時,特地蹲下來頒獎牌給她,大合照時其他受獎人也都蹲下,畫面溫馨感人。

屏東縣政府今天表揚模範勞工96名、身障模範勞工11名、優良工會10家、輔導安全衛生優良志工4名、優秀外籍勞工13名及優秀外籍勞工雇主4家事業單位。106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