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這種LED燈 人眼看得到螢火蟲看不見

2017/4/27 21:24(4/27 2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7日電)4月是螢火蟲的季節,台北市民可就近在大安森林公園、榮星花園等4處就近賞螢,不必遠行。公園處也設置螢火蟲專用LED路燈,這種特殊光源,讓「人眼看得到,螢火蟲看不見」。

每年4月、5月春夏之際,是螢火蟲漫天飛舞的季節,台北市自104年起,開始於大安森林公園、榮星花園、富陽自然公園、木柵翠湖公園等地復育螢火蟲。

但螢火蟲對於夜間光源特別敏感,會對求偶造成影響、無法繁殖,因此公園處今天指出,已選定大安森林公園、中強公園、虎山溪步道等公園,加裝螢火蟲專用的LED燈或遮光罩。

公園處長黃立遠指出,路燈除了加裝長、短型的遮光罩、有色濾光紙減少光害外,也添購12盞螢火蟲專用LED燈,這種波長590nm的燈,特性是「人眼看得到,但螢火蟲看不見」,裝設在復育地周邊,可避免造成影響。

另外,近期也針對指南路3段191號、舊庄國小後山步道桿號049、舊庄街2段326號桿號069及070、康樂街85巷等螢火蟲地點,進行光源調整。106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