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靈少女夯 選址濟德宮媽祖有答應

2017/4/28 17:42(4/28 1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8日電)戲劇「通靈少女」刮旋風,讓更多人看到傳統宮廟文化。吸引香客朝聖的濟德宮表示,拍攝前有向媽祖擲筊,獲得首肯才開拍,在媽祖庇佑下,拍攝過程順利。

公視與HBO ASIA國際合製影集「通靈少女」播出後,屢創收視佳績。「通靈少女」除劇中主角本尊,台灣首位棒球女主審、前靈媒劉柏君,再次受關注。

為感謝戲迷的支持,位於新北市汐止的濟德宮媽祖廟,29日下午將發贈200份紅龜粿,公視另提供200份,共400份紅龜粿供民眾當天索取,並在早上10時開始發送號碼牌,數量有限先搶先贏。

濟德宮主委許仲辰表示,為還原女主角辦事的場景,劇本鎖定中小型寺廟拍攝,當初為讓更多年輕人看到寺廟文化,在聽完劇組說明後一口答應。後來,想起要向神明請示,最後,媽祖同意透過戲劇宣導信仰,因此一連給出3個聖筊。

因應大量戲迷香客,廟方也打造廟徽紀念章,讓前往參拜的戲迷蓋印留念。

汐止濟德宮已有180多年歷史,是汐止媽祖信仰中極具代表性的宮廟,廟中主祀的粉面軟身媽祖高1.5公尺,是新北市少見的軟身神尊。濟德宮特別將「千里眼」與「順風耳」另安奉神龕,且順風耳將軍有別於傳統紅色表現金身,改以皮膚色表現,相當特別。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宗教是安定人心的重要力量,除「通靈少女」讓大家看到更多宮廟文化,民政局也在去年透過新北市紀錄片首獎「神明事務所」放映會,讓影片導演、道教界,分享正信的宗教文化。 106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