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不到前瞻 花蓮陳情盼中央力挺

2017/4/28 19:00(4/28 1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8日電)不滿中央前瞻建設計畫花蓮被「放生」,花蓮市民代表李振瑋率10多人,今天到東服中心陳情;東服中心回應表示,只要合理、有需要、有幫助的提案,都會在中央支持力挺。

李振瑋表示,前瞻計畫8800億元除了花東雙軌以外,對花蓮隻字未提。花蓮不是後山、更不是二等公民,不能選前有花蓮,選後卻置之不理。

李振瑋說,「花東雙軌」是過去就核定的計畫,新政府願意繼續支持,花蓮人很感謝。但花蓮的發展不能只靠鐵路雙軌,必須仰賴中央更多資源的挹注,花蓮才有「向前瞻望」的本錢。民眾殷切期盼「蘇花改二期」,及花蓮市的區域排水系統老舊汰換,都不是地方政府能獨立解決。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回應表示,目前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規劃案區分為「軌道建設」、「水環境建設」、「數位建設」、「綠能建設」、「城鄉建設」5大部分,與花東直接相關者有花東鐵路雙軌化、南迴鐵路電氣化、深層海水取水工程計畫,總經費共新台幣497.71億元,而與花東民眾生活高度相關的項目總經費高達853.87億元,縣市政府可提案競逐的項目共2439.88億元 。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許傳盛說,請鄉親對縣府有信心,並保證只要合理、有需要、有幫助的提案,都會在中央支持力挺。

對於陳情所提的蘇花改工程未施作路段後續計畫,許傳盛表示,此次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未有符合補助項目,因此未列入其中。但因確實有需求,將建議公路總局盡快進行相關評估作業,只是大清水-崇德段因進入國家公園範圍,評估時間將耗時較久,請民眾見諒。106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