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涂醒哲閃媒體作法 請去問發言人

2017/4/28 19:05(4/28 2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8日電)嘉義市長涂醒哲今天與各小學自治小市長座談時,因小市長一時答不出話,還分享自己被記者問到語塞情況,他說,記者緊迫盯人,就回「不要模糊焦點」、「請去問發言人」。

嘉義市各所小學有20位自治小市長,今天到嘉義市政府進行小市長市政參訪之旅,從認識市府組織歷史沿革開始,接著參訪社會處與教育處,最後與嘉義市長涂醒哲進行座談會,小市長問題涵蓋市場規劃、交通建設、空污防制等。

座談會過程,涂醒哲詢問其中1位小市長的參訪心得,結果這名學童一時停頓,沒有馬上回答,涂醒哲見狀表示,做市長也會突然被問到語塞的問題。

涂醒哲說,面對這種情況,有幾個作法,記者常緊迫盯人提問,就回「不要模糊焦點」、「不要問這問題」,或是「請去問發言人」,小市長遇到類似情況,也可以說「請去問我的指導老師」。

涂醒哲也對小市長說,「各位小市長,說不定將來有1天你們會做大市長,但是我從來沒有當過小市長」。他也勉勵小市長「教育的目的,應該要培養大家學習勇於改變與批判的態度與行動」。106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