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1隻小綠蠵龜 望安故鄉重返大海

2017/4/29 16:55(4/29 1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9日電)11隻保育類的綠蠵龜,今天傍晚在澎湖望安網垵口沙灘野放,這是小海龜出生至今,首度親近大海遨遊。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表示,今天野放的11隻保育類「綠蠵龜」小海龜,其中有1隻是今年1月在白沙瓦硐擱淺受傷,另外10隻,是104年8月在望安孵化後,無法自行爬出,由保育單位開挖後送交海龜救傷中心收容飼養的,經過近2年的飼養與照顧,由幼龜長到目前體長有30公分,重2公斤的海龜,適合野放,重返大海。

澎湖農漁局「龜鄉-歸鄉」海龜野放活動,11隻小海龜今天下午自馬公運往望安,在其出生孵化的望安網垵口沙灘,由澎湖縣長陳光復、鄉長許賢德、馬公市長葉竹林、水試所主任林金榮等人共同野放,現場吸引望安5校小朋友加油,期盼海龜在長大後還會再重回望安島棲息產卵。

水試所澎湖生物研究中心表示,海龜救護收容中心自86年成立迄今,共收容347隻海龜,今天是第40次野放,目前中心還有35隻在收容救護中。

澎湖縣政府表示,望安島是綠蠵龜的故鄉,每年5月至9月間都會重返洄游上岸產卵,並在84年劃設全國第一個「綠蠵龜產卵棲地保護區」,澎管處在望安亦興建有一座望安綠蠵龜保育中心,派有專人在沙灘巡護。106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