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動物園將請假休園 遊客成長逾2成

2017/5/7 14:50(5/7 15: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7日電)新竹市立動物園將在5月底「請假」,不少民眾得知訊息,搶在休園之前帶著全家大小入園,與動物們同樂,經統計,入園人數增加逾2成,邀民眾把握機會再來一趟回憶之旅。

新竹市政府提出動物園再生計畫,歷經15個月多的發想、規劃、設計和細部設計,即將在5月底封園,進行為期約1年的再生計畫工程,打造更適宜動物棲息的環境,同時讓民眾更貼近動物。

新竹市立動物園表示,近期許多幼兒園都搶在「請假」前、趁著好天氣帶隊入園;此外,週末假日入園人次也不斷攀升,不論是親子、情侶、三五好友,入園民眾熱情響應兒童故事月系列活動,以及「動物大發現app」的互動式導覽。

新竹動物園統計,今年購票入園人數明顯增加,包含安親班及6歲以下小朋友等,整體入園人次估計增加2至3成。

「老虎要去哪裡?河馬會搬家嗎?」就連楊家民園長家中就讀國小的女兒,也常被同學們問起這類問題,儼然成為校園中的「小小發言人」,可愛的楊小妹卻羨慕起爸爸,「動物園請假,那爸爸不就可以一直放假?好好喔!」

園長楊家民解釋,動物園「請假」期間,除鳥類及黑山羊會到其他動物園「借住」,其他動物如老虎、河馬等老朋友,都會留在園內安置區,同仁依然需要準備餐食、打掃環境,而且動物遷移及適應新環境等工作都不簡單,未來工作更多、更繁複,同仁在「請假」期間依然照常上工,更為迎接嶄新動物棲地做準備。

竹市動物園表示,動物安置將採興建臨時安置區及於其他動物園協助安置等方式執行,木柵、壽山及頑皮世界動物園也承諾協助讓新竹市立動物園的好朋友「借住」,讓動物們都得到最佳照護。

楊家民透露,為了讓大小朋友一起和動物園分享珍貴回憶,目前正規劃於5月底前舉辦「結業典禮」,包括大型可愛玩偶陪小朋友遊園,還有劇團精彩演出等親子活動,請大家拭目以待。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動物園今年已經邁入81週年,園區裡的點點滴滴都是大新竹地區民眾重要的回憶,未來新竹動物園將成為兼具親子休閒、尊重動物福祉的親子動物公園。106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