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需捷運 林佳龍:勿認太陽繞台北轉

2017/5/8 17:39(5/8 18: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8日電)台中是否需要捷運?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說,有人以「機老酒」在台中多,而覺得台中不需要捷運,其實是倒果為因,不要以台北看天下而認為「太陽繞著台北轉」。

台中捷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岡廷今天在市政會議進行「台中捷運未來營運計畫」專案報告,說明經營願景、年度計畫、營運前準備各階段工作,包括工程進度、人力計畫、營運各項模擬訓練及多元經營策略。

蔡岡廷表示,台中捷運綠線目前總進度達70%,穩定朝107年11月試運轉、109年全線通車營運、110年正式營運目標邁進。

林佳龍表示,相對於北部捷運由中央政府出資4000多億元打造,台中捷運除中央挹注經費外,仍需自籌工程費進行建設;很多人現在於北部享受捷運帶來的便利時,自己的家鄉卻沒有捷運建設,中央政府積欠地方太多又太久。

對於有人認為台中不需要捷運,林佳龍指出,有人以「機老酒」─機車、老人、酒駕在台中多,而不適合建設捷運的說法,其實是倒果為因,沒有提供好的大眾運輸系統才有這種現象產生,不要以台北看天下,認為「太陽繞著台北轉」。

林佳龍強調,軌道建設是百年大計,請大家不要以台北看天下,台中是繼北、高之後,最需中央政府挹注資源的核心都市;未來捷運綠線將結合在地產業及文化打造捷運品牌,並盼盡快興建捷運藍線,整合Mr. B&B複合式交通、捷運沿線周邊人本交通改善及場站開發、市民卡等,打造台中成為擁有完善交通路網的智慧城市。106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