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漁船走私大批毒品被查獲 邱太三表揚

2017/5/15 17:56(5/15 1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5日電)台中市海巡及檢警等單位,查獲一艘澎湖籍漁船涉嫌走私安非他命原料氯假麻黃鹼504.8公斤,法務部長邱太三與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都出席破案記者會表揚查緝有功人員。

海巡署中部地區巡防局台中機動查緝隊及台中市警察局烏日分局,在台中地檢署指揮下,13日下午7時許在梧棲漁港查獲一艘澎湖籍漁船涉嫌走私20袋安非他命原料氯假麻黃鹼504.8公斤,並查獲台籍船長及4名印尼籍船員共5人到案。

台中地檢署下午在台中海巡服務區召開破案記者會,邱太三頒獎慰勉查緝毒品有功人員,林佳龍、台中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海巡署政務副署長胡意剛也出席,展現打擊不法犯罪決心。

邱太三除感謝中市府在查緝毒品犯罪的努力,並稱讚林佳龍重視毒品打擊,他說,未來期許各台灣高等法院各分院檢察署持續與地方政府通力合作,讓未來查緝毒品除全國性大掃蕩外,也能於各地區落實區域聯防共同緝毒。

林佳龍表示,感謝法務部與警政單位對緝毒工作的高度重視,這次中央與地方合作,市府團隊參與其間與各單位共同發揮區域聯防戰力,1年多的時間所有人員保密,成功偵破大型販毒集團,成果值得肯定。

檢方指出,全案歷經1年多的偵辦,走私毒品集團利用母親節前夕進行,企圖躲避查緝,但仍遭專案小組掌握查獲,目前已有3名負責走私、接貨的被告由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並查扣供走私毒品用的漁船1艘,專案小組正持續追查其他幕後共犯。

至於查扣的氯假麻黃鹼,檢方說,這是製造第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的先驅原料,以通常6至8成的煉製率計算,可製成甲基安非他命約300至400公斤,若流入國內毒品市場,將嚴重危害國人健康。106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