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能源轉型 李進勇:公民營電廠標準應一致

2017/5/18 11:53(5/18 1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8日電)經濟部能源轉型規範未納入民營電廠,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嚴正表示,公民營電廠要求標準應該一致,空氣品質影響是遍及全台灣,中央政府應善盡嚴格把關責任,以照顧全體國民。

經濟部16日公布能源轉型配比,2025年燃煤發電由去年45%降至30%,但是其中未見能源轉型必須搭配污染減量的配套規劃,且未見將民營燃煤電廠納入規範,引起雲林縣政府反彈,上午召開緊急記者會,抨擊中央政策讓人民遭受不公平對待。

李進勇直言,中央能源轉型政策,應具有全國性、全面性和前瞻性,豈可只規範公營部門,卻未納入民營電廠,放任使用劣質生煤,忽略對空氣品質與生活環境的全台灣整體影響,形同圖利民營電廠之嫌。

李進勇指出,經濟部能源轉型計畫,4個天然氣接收站都在北部的公營電廠附近,卻對民營電廠未一併要求配合改善,這是非常不應該的,政策要一體適用,地方政府負起嚴格把關責任,經濟部也要負起應有責任。

李進勇說,沒有要求民營電廠一併改善,「這沒有圖利之嫌那什麼才是圖利之嫌」,對民營電廠所在地周遭的居民是非常不公平的,中央應嚴正要求民營電廠提出限期轉型計畫與時間表,否則終止台電向民營電廠購電。

他指出,全台最大民營電廠台塑六輕麥寮電廠發電量占全台11%,近2年雲林縣政府已減核使用生煤200多萬公噸,現在仍使用近900萬公噸,對空品影響很大。

李進勇嚴正表示,民營企業沒有理由不配合國家政策,經濟部若不要求、企業若不配合,雲林縣政府會用行政管制嚴格審查把關,以順應潮流、兼顧社會責任。106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