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消滅壁蝨用它 才能奏效

2017/5/18 15:23(5/18 16: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8日電)屏東市瑞光里遭壁蝨肆虐,屏東市公所清潔隊第1次噴藥失敗,請教動物防疫所,並由防疫所提供壁蝨專用藥物「牛豬安」,在2次噴藥後,完全控制住壁蝨的擴散。

屏東縣除了屏東市瑞光里田中一橫巷外,萬丹鄉也遭壁蝨肆虐,屏東市公所表示,在接獲民眾通報後,清潔隊第一時間前往噴灑藥物,只是沒想到第1次使用的藥物對壁蝨無效,經過代理市長程清水親自聯繫屏東縣政府動物防疫所詢問,才知道必須使用壁蝨特效藥「牛豬安」才能達到效果。

由動物防疫所提供壁蝨專用藥物「牛豬安」,上週市公所聯合環保局及衛生局進行第2次噴灑,壁蝨大軍銳減達7成以上,今天再進行第3次噴藥,擴散問題已受到控制。

屏東縣政府動物防疫所則表示,噴灑一次藥物只能維持一定時間,需要定期噴藥才能維持效果,現階段先噴灑3個階段,未來將持續與屏東市公所合作監控,協助處理噴藥事宜。

防疫所提醒民眾,居家環境發現壁蝨的蹤影或孳生源,切勿捏碎爆漿,因為母壁蝨的血裡有成千上萬的卵,體內的卵可以利用死掉的母體或體液持續吸收營養至孵化,建議民眾抓到壁蝨可用馬桶沖走、用火燒,或是泡在酒精內,都可以杜絕壁蝨卵孵化。

防疫所表示,壁蝨是一種暫時性寄生蟲,喜歡藏匿於草叢,需要進食吸血時最容易攀附在貓狗等動物身上,家中如果有飼養毛小孩,一定要定期檢查是否沾染寄生蟲,避免傳播疾病威脅寵物和家人的健康,如發現有壁蝨肆虐,可跟公所清潔隊聯絡。106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