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稱神秘之島亞洲代理 中市否認將合作

2017/5/18 15:32(5/18 16: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8日電)對於有人自稱是「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表妹B.J.羅琳寫的小說「神秘之島」亞洲區代理製片跟台中市新聞局洽談合作事宜,新聞局長卓冠廷今天說,雙方並未達成合作共識。

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第2屆第5次定期會教育文化業務質詢,市議員邱素貞質詢指出,日前有男子自稱是「神秘之島」亞洲代理製片,希望來台選角,並多次向台中市政府洽詢合作,但沒有下文,希望了解整件事情狀況。

卓冠廷表示,這名男子自稱曾多次向台中市政府洽詢合作,但沒有下文;新聞局獲知此事後,已澄清事先毫無所悉,這名男子先前並未向新聞局同仁接洽,新聞局並未置之不理。但市府表示歡迎之意,日前已主動與這名男子在新聞局辦公室當面洽談。

卓冠廷指出,經新聞局及影視基金會影視團隊協拍人員與這名男子深入洽談後,證實這名男子確實沒有相關經驗,所提出的資料也有許多疑點必須進一步釐清。男子隨後在臉書上自稱已跟新聞局談妥合作方式,新聞局對此則予以否認。

卓冠廷說,基於輔導影視產業及行銷城市政策下,任何來台中拍片的劇組需要借用場地、申請臨時路權等行政資源,新聞局與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均會給予協拍服務。

對於先前有媒體報導指出,「該案子可能連八字都沒一撇,甚至不存在!」新聞局認為,該片的前製工作方式確實「非常態」,目前雖然尚未傳出有人受騙,但提醒各界,任何人員或單位以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名義的合作案,尤其是參與選角的民眾,都應多加留意,如有任何疑慮,也可與新聞局洽詢釐清。106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