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力勤過期肉品流向不明 議員憂被吃下肚

2017/5/18 17:04(5/18 1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8日電)力勤冷凍公司被查獲過期肉品,台中市議員段緯宇等人根據檢舉人說法懷疑過期肉品3萬公噸流向不明恐被吃下肚,市府說,經統計約3萬公斤不是3萬公噸,已封存約6000公斤。

台中市議員段緯宇等人下午在台中市議會業務質詢中指出,昨天他跟檢舉人聯絡後,得知檢舉人跟衛生局說過期肉品不只桃園、嘉義跟台南,新北、台中市等各縣市都有,而且從檢舉人掌握的出貨車次來估算出貨量超過3萬公噸,絕對不是衛生局公布只有410公斤,懷疑這些有問題的肉品都已被吃下肚。

台中市議員李中也在議會業務質詢中表示,他打電話給衛生局長呂宗學時,呂宗學親自證實「台中市賣得快,所以查不到存貨,其他縣市賣得慢才會查到過期肉品!」稱讚呂宗學「果然是學者,還沒被政壇汙染,說話好實在!」

段緯宇等人並在質詢會後打電話給陳姓檢舉人,陳姓檢舉人在電話中確認表示,他從2014年送貨期間只要發現老闆要他將過期肉品改標,他就都拍照錄影,拍攝超過100張照片與22段影片,目前全都交給衛生局與檢調單位,而且送貨的地點不只衛生局已公布的台南等3縣市,新北市及台中市也曾去過。

衛生局則澄清指出,檢舉人提供的出貨肉品資料經統計是3萬公斤不是3萬公噸,而目前衛生局已追查到約5974.4公斤過期冷凍雞腿、大腸頭封存,仍有超過2萬4000公斤疑似過期肉品恐被吃下肚。

呂宗學強調,目前衛生局正依據食安法規定,針對業者自主管理部分進一步擬定相關辦法與罰則,預計下週發函給力勤下游業者,強烈要求務必做好自主管理,如再接獲逾期肉品,必須通報衛生局,否則將依法開罰。106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