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山區淹水機率大減 里長高呼:我好爽

2017/5/18 18:55(5/18 2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8日電)台北市文山區福興路排水工程今天完工,當地未來遇強降雨積水機率大減。市長柯文哲笑稱,潛盾技術相當困難,所以要「感謝天」;當地里長蘇瓏議更向媒體大喊,「我好爽!」。

「福興路排水分流工程」在民國104年7月開工,施工逾2年後,今天舉辦完工典禮,柯文哲、工務局長彭振聲、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簡舒培、王欣儀等人也到場剪綵,當地興旺里長蘇瓏議更在柯文哲抵達會場時施放鞭炮,與里民高喊「市長好棒」。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現在治水的觀念不像過去只有「築高堤」,而是分上中下游治水。上游是「保水」、防止土崩,中游是分洪及滯洪,下游才是築堤。

「要謝天!」,柯文哲笑稱,這次因光復北路、八德路台電工程,才知道潛盾是高科技、高技術,所以慶幸這次福興路排水的潛盾工程相當順利、沒有出問題,除了感謝工程人員外,也要感謝天,證明拜拜還是有用的。

蘇瓏議也向現場媒體高喊「我很爽」,他解釋,他擔任里長期間,福興路只要遇雨就會積水,加上這條路是居民進出的唯一道路,只要堵塞就相當麻煩,這次工程順利完工,讓里民們都相當開心,而他現在晚上都睡的很安穩,不用再因淹水爬起來。

過去午後雷陣雨造成台北市多處淹水,尤以文山區興隆路1段因為底下箱涵量不夠、為排水瓶頸段,因此無法即時排解瞬間降雨量,甚至一度水淹及膝,台北市啟動短、中、長程計畫,希望藉文山區5項防洪工程,有助分流效益。

水利工程處解釋,文山區三面環山,積水面積高達504公頃,加上原有興隆路2、3段箱涵量不足,所以從興隆路1段137巷至福興路63巷,主以潛盾、輔以明挖方式新建長619公尺、直徑2.4公尺地下水道,有助分流外、也能在景美抽水站順利排解。

「潛盾工程能避免對交通造成衝擊、降低鄰損意外」,水利處解釋,為了避免潛盾造成地面隆起,因此需輔以明挖工程,在地表進行施工,避免路面遭到破壞。106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