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嗜啡族看過來 兩岸拉花賽6月登場

2017/5/19 17:14(5/24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9日電)「2017 KM&LAGS金門海峽盃兩岸咖啡拉花邀請賽」6月3到5日在金門登場,80多位台灣和中國大陸頂尖咖啡師齊聚一堂,切磋技藝。這是3年來,金門再次舉辦兩岸三地咖啡拉花盛會。

金門縣咖啡文創交流協會今天在凌加咖啡店舉辦記者會,說明邀請賽準備概況。現場並有美女咖啡師做出「幸福KINMEN」、「金門」等字樣拉花,媒體記者爭相搶拍。

協會理事長王明宗表示,台灣咖啡產業大興以來,從未有縣市辦理過兩岸拉花大賽;透過金門縣政府主導辦理的這項國際規格的活動,在金門可以一次看到兩岸三地咖啡高手在此交流,實在難能可貴。

他也提到,協會曾在3年前舉辦「2014 TNTTW&KM兩岸三地咖啡拉花大賽」。

「2017 兩岸咖啡拉花邀請賽」是由金門縣政府指導,金城鎮公所、金門縣咖啡文創交流協會和義大利咖啡師訓練中心台灣辦事處主辦;大陸和金門多個咖啡團體協辦,台灣老爸咖啡公司贊助。

協會表示,兩岸咖啡拉花邀請賽為全球「LAGS拉花認證系統(Latte Art Grading System)」所認同的賽事,也是LAGS今年的第一場活動。 LAGS是義大利咖啡大師魯皮(Luigi Lupi)等人在2015年聯合創立的拉花認證系統。

此外,這項拉花邀請賽也是「專業咖啡競賽」(PCA,Professional Coffee Athletics)今年首站賽事。協會指出,PCA是由義大利咖啡師訓練中心台灣辦事處2014年創辦,現已成為亞洲區重要賽事;金門成為獨立賽區後,優勝者將可直接取得2017PCA亞洲資格賽門票,因此兩岸咖啡高手對邀請賽趨之若鶩。也就是說,邀請賽結束之後,PCA隨即在台灣和中國大陸展開分區賽。

「KM&LAGS金門海峽盃兩岸咖啡拉花邀請賽」邀請北京、上海、廣州、澳門、福建、泉州、廈門七大咖啡協會和台灣咖啡拉花競賽常勝軍的咖啡師及知名咖啡店代表到金門參賽,不但兩岸三地菁英齊聚一堂競技,透過線上直播更可行銷金門,加上同行的眷屬和工作人員達300人,預料將提升金門觀光效益。

協會指出,邀請賽的評審和參賽選手都是一時之選。評審方面,主審彭思齊有「亞洲咖啡拉花教父」美譽,PCA咖啡競賽亞洲區負責人;張仲倫是2009年台灣咖啡大師競賽冠軍得主,著有「咖啡王子帶你cafe上癮」。此外,還有福建咖啡業協會會長葉澤帆和澳門咖啡與茶行會會長湯錦卿等人。

選手方面,台灣張中睿2016和2017連續2年獲得WCE世界拉花大賽冠軍;陳右霖曾獲台灣大港盃、季洋盃兩項拉花大賽冠軍;選手中也有評審級,如賴正修擔任今年世界盃拉花大賽台灣選拔賽評審。任職連鎖店的曹智瑋和謝育祥都有豐富的國際賽事經驗。

另外,地主選手薛語安在2014兩岸三地咖啡拉花大賽中拿下佳作,在金門有「最美麗的咖啡店店長」之稱。據店老闆透露,很多人是為了看她,才到店裡喝咖啡。

邀請賽6月3日在昇恆昌免稅商店和金湖飯店展開,除了競賽,主辦單位將在會場設置咖啡吧台區,調配「金門高粱咖啡拉花拿鐵」,行銷金門高粱酒,將金門高粱與金門鮮奶及義式咖啡做完美結合,盼成為咖啡拉花賽事一大亮點。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