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島見學大開眼界 43役男投身軍旅

2017/5/19 19:48(5/19 20: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9日電)金門防衛指揮部「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優秀役男外島見學」活動今天閉幕,43名役男經過魔鬼訓練後,決定轉服志願役,為國軍注入新血;創下見學以來役男轉服志願役人數最多紀錄。

金防部指出,來自各作戰區的64位優秀軍事訓練役役男,15日搭乘軍機抵達金門,透過5天4夜的見學體驗,讓役男體驗有別於台灣本島服役的戰地氛圍,進一步瞭解外島官兵勤訓精練的實況。

這批見學士兵,在台受訓期間已有32名役男決定轉服志願役,為國軍注入新血;經過短暫的金門見學的淬煉後,再有11名役男表達投身軍旅意願,寫下43名役男同時轉服志願役的紀錄。

役男謝春生表示,這次參訪金門感佩國軍前輩與戰地居民,共同胼手胝足,創造出歷史的動人軌跡,也對戰地之美感到驚豔;他和另外5位同袍,主動表達留在金門服役的意願,金防部表示,將會積極提供協助。

役男張紹謙印象最深刻的是「浪裡白條、海底蛟龍」聞名的金門海龍部隊,尤其散打搏擊等單兵戰鬥技能,彷彿置身格鬥戰場,讓他震撼不已。張佳勳則是在烈嶼湖井頭戰史館「阿兵哥的故事-傾聽他們的聲音」主題區中,聽到早年金門服役官兵的家書、電話通話內容的語音記錄,更能體會當時戰地的艱險和思鄉情懷。

金防部指出,這次參訪見學課程內容,包括體能戰技、綜合格鬥、據點群戰鬥、步槍模擬器射擊、核生化防護及心肺復甦術外,同時安排役男巡禮大小金門,體驗金門特有的文化景觀,見證戰地歷史。

金防部同時表示,這次金門見學是第2梯次辦理,首梯有9位弟兄轉服志願役;這次一口氣增加到43人願意投身軍旅,讓國軍振奮不已,由此可見,外島獨特的見學模式受到役男的歡迎;期盼更多有志青年加入國軍行列,共同實踐報國熱忱。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