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慶端午好滋味 朱立倫與立委包粽競賽

2017/5/20 13:28(5/20 14: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0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與板橋區100多名里長、里民、新住民,一起包粽子做公益。從越南嫁來台灣4年的丁女士說,越南也有粽子,不過,自己在台灣首度包粽子,很有意義。

新北市板橋區慶端午「枋橋包粽做愛心」活動,今天在黃石市場2樓的「街內五里市民活動中心」舉行,滿滿人潮一起包粽子,相當壯觀。

朱立倫也與立法委員張宏陸、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區長林敬榜、民政局長江俊霆等人,與鄉親一起包粽子,一半自家吃,一半送給板橋區120個里的弱勢家庭。

活動有阿公阿嬤、年輕夫妻,還有孩童都來學「綁肉粽」的技巧。朱立倫、張宏陸剛開始不熟悉,板橋區富貴里長詹汝還主動指導兩人,要如何將兩片不同款式的粽葉重疊,小心包入餡料。

朱立倫有點不服輸,脫下手套綁粽子,避免太滑,兩顆粽子的速度,終於比張宏陸的一顆還快,還可邊包邊和阿公、阿嬤閒話家常。

張宏陸直說,北部粽與南部粽的包法不一樣,朱立倫是市長,自然包得比較快,也是應該的。一旁詹汝則笑稱,市議員劉美芳的人,比包的粽子還要漂亮。

從小看著阿嬤、媽媽包粽子的朱立倫說,其實,包出扎實飽滿的粽子的訣竅,在餡料及米不要放太多,繩子要綁緊一點。

朱立倫說,包粽子是很有趣的活動,很高興今天有很多孩童一起來學,也是和樂融融的家庭活動,還要幫助弱勢的長者及家庭,非常有意義。

林敬榜說,成果分贈板橋區內清寒家庭、街友及獨居老人,傳遞端午好滋味和台灣人情味。106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