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咬人鼬獾 驗出狂犬病

2017/5/22 18:44(5/22 19: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2日電)台南市白河區關嶺里2名民眾在18日遭闖入公司的鼬獾咬傷,已死亡的咬人鼬獾送驗後呈狂犬病陽性反應。台南市動保處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家中飼養的犬貓也要定期施打疫苗。

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今天表示,白河區關嶺里的2名民眾,18日分別遭闖入公司的鼬獾咬傷食指及腳趾。被咬傷的民眾已至醫院施打人用狂犬病疫苗及免疫球蛋白,死亡鼬獾經送檢驗,呈狂犬病陽性反應。

台南市動保處指出,台南市在今年共發生3例鼬獾咬人案例,分別在南化區、關廟區及白河區。南化區的咬人鼬獾,因民眾未留置而未送驗;關廟、白河兩起案例,死亡鼬獾都驗出狂犬病,民眾應提高警覺。

動保處指出,要避免人和犬貓被鼬獾攻擊感染的風險,應記住「不要接觸及捕捉野生動物、不要棄養寵物、要每年帶家中犬貓及人工飼養陸生食肉目動物施打狂犬病疫苗」的原則。

動保處指出,如果犬貓有施打狂犬病疫苗,不幸與染病發狂的鼬獾打架被咬傷,因為有免疫力,主人也就不必擔心犬貓被咬而要前去協助驅趕,冒被咬的風險。

動保處指出,台南市動物之家提供認養的流浪犬都有經過狂犬病預防注射,歡迎民眾認養流浪犬來當防疫犬;尤其是居住於郊外或山區的民眾,除了可以看守果園,還可以警戒鼬獾等野生動物。106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