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退休水電工 拍紀錄片介紹海牛文化

2017/5/25 13: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25日電)就讀大葉大學視傳系進修學士班的退休水電工王先涵,為了記錄俗稱「海牛」的「芳苑鄉潮間帶牛車採蚵文化」,在芳苑鄉蹲點拍攝以「海牛文化」的紀錄片,頂著刺骨寒風泡海水拍攝蚵農。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進修學士班舉辦畢業展,其中59歲的退休水電工王先涵和同學陳珮慈、黃美娟所拍攝的紀錄片「海海人生」,以蚵農的「海牛文化」為主題,受到矚目。

為了拍攝蚵農搭乘牛車出海採鮮蚵的過程,王先涵說,他跟蚵農一起出海,刺骨的寒風吹來,人又泡在寒冷的海水中,但他不像蚵農一樣有穿防寒裝備,冷到快要失溫,沒有辦法繼續拍攝下去,蚵農只好載他離開,同時體會到蚵農工作的辛苦。

而跟王先涵一起合作拍片的陳珮慈以及黃美娟說,她們負責美術設計和剪接,而彰化芳苑鄉的「海牛文化」是全台少有的,且牛隻的數量越來越少,她們也希望透過鏡頭將這個特有的文化介紹給大家。

視傳系系主任李淑貞指出,進修學士班的學生白天要上班,晚上上課,生活雖然很忙碌,但每個人都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而畢業製作的作品代表他們對生活以及對社會的想法,邀請大家一起來欣賞。106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