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宅公聽會未通知 北市:會開第三次

2017/5/25 14:30(5/25 14: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5日電)台北市規劃在六張犁舊陸軍保養廠和近基隆路二段的三興段基地蓋公宅,但當地住戶質疑市府開2次公聽會未告知,是黑箱作業,市議員出席支持。都發局允諾會開第三次公聽會。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徐世勳、秦慧珠、張茂楠、戴錫欽等藍綠議員今天召開記者會,信義區三興段、六張犁多名住戶也現身會場,並手持「公宅滾蛋、要公園不要集合住宅」等字板,抗議北市府開公宅公聽會是黑箱作業。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規劃在鄰近基隆路二段和嘉興街的三興段基地興建公宅,初步規劃戶數有700戶,可容納約1540人,另外在舊陸軍保養廠基地也設置公宅,分AB處基地,分別可容納266戶和443戶,至今已舉辦多場公聽會,盼了解當地居民想法。

議員王鴻薇表示,先前參加三興段公宅第1場公聽會時,發現出席居民寥寥可數,經詢問才發現住戶根本未收到開會通知單,且都發局開完2場公聽會後,立即對外發包,並預定在6月1日決標,不符合程序,要求先暫緩招標,而六興段公宅辦公聽會也是同樣狀況。

出席居民則要求市府興建公園,不要公宅且希望設置醫療中心,認為公宅可能造成當地交通混亂,希望再度召開公聽會,並提出交通改善計畫。

都發局表示,三興段工程標案暫緩發包,而六張犁和三興基地近期也會召開第三次公聽會,盼了解民眾需求。106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