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岸和平消災祈福超薦法會 金門舉辦

2017/5/26 0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金門縣26日電)為超薦海峽兩岸因戰事而陣亡的將士軍民英靈,金門縣佛教會等團體訂於8月21日至26日舉行「2017兩岸和平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今天上午舉辦籌備處揭牌儀式。

金門縣於2004年、2006年、2009年,曾先後舉辦3次「兩岸和平消災祈福超薦水陸大法會」。

主辦單位表示,多名北京台商反應祈盼兩岸和平交流發展,並關心1949年起,兩岸在金門古寧頭、大二膽等多次戰役陣亡軍民英靈與金門無主孤魂的超渡安靈問題,台金兩地善心人士與公司團體也發心贊助舉辦法會,於是發起於8月21至26日啟建「2017兩岸和平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在金門縣佛教會、性海法師、玄空寺、金門各寺廟、志工團體與海基會、福建省政府、金門縣政府、金門縣議會協助,以及昇恆昌免稅店等公司支持下,促成這次由大陸福建、山東法師與台灣及金門法師參與的盛大兩岸和平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主辦單位指出,這次法會主要目的在超薦兩岸歷次戰役陣、公亡將士與軍民的英靈及十方法界一切無祀孤魂。

主辦單位表示,除了在金門縣金湖鎮綜合體育館開設主壇超薦亡靈,也首次在即將開放登島觀光的大膽島布置法壇,由法師在島上進行為期6天的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法會;

另外,法會也首度在烈嶼(小金門)的軍人公墓設立法會分壇,超薦在大二膽戰役陣亡的國共兩軍將士官兵。歷經57年,兩岸從緊張對峙,到如今的和平發展,除金門本島外,在大膽島陣亡的兩岸軍魂亡靈,也終有超薦機會。106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