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境高空步道啟用 馬英九作詩讚美景

2017/5/27 14:43(5/27 14: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縣27日電)清境高空景觀步道今天啟用,前總統馬英九以及南投縣長林明溱為步道剪綵,2人親自體驗清境高空美景,直呼太美麗。

馬英九還作詩,「清境如仙境,遊客似仙人,身在飄渺中,世間何處尋」形容步道自然之美。

清境高空景觀步道位於南投仁愛鄉清境農場,海拔高度約為1700公尺到2000公尺,而為了控管參觀人數,步道採售票方式入場,每天上午及下午各有2000人。

林明溱和馬英九手持智慧型手機秀出QR CODE完成驗票程序進入步道,林明溱致詞時說,縣府向中央爭取高空步道,今天啟用的是第一期工程,而第二期工程的0.8公里也已經發包,希望趕在年底前完工;而為了解決清境的塞車問題,縣府也規劃興建3座停車場,希望能向中央爭取到經費。

至於馬英九在暢遊步道欣賞美景後,寫出「清境如仙境,遊客似仙人,身在飄緲中,世間何處尋」的詩句,稱讚清境美景有如仙境一般,而馬英九也建議南投縣政府未來可以用總量管制以及接駁方式因應人潮。

南投縣政府指出,清境高空景觀步道連接國民賓館到青青草原南口,共設有6個觀景台,而進場採網路預約,民眾可以上網或是下載手機APP訂票,每天上午及下午各開放2000人入場,至於想要參觀的民眾則建議搭乘南投客運的假日接駁車,以免塞車。106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