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區技職博覽會 新北市熱鬧登場

2017/5/27 15: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27日電)106年北區技職博覽會於今天在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盛大登場,計有北北基宜桃竹區等37所技專校院參展,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與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蒞臨開幕儀式。

博覽會呈現技職教育工業、農業、海事水產、商業、家事、藝術、醫技及護理等7大類群的多元特色及課程內容,讓有意就讀技職的學生及家長們充分了解各校特色與優勢,更能掌握未來出路。

為了使北部地區學生及家長了解技職教育教學目標與課程特色,教育部委請龍華科技大學主辦106年北區技職博覽會,今年博覽會首度以主題展示館,呈現技職教育多元特色。

龍華科大也在展區陳列近年屢獲大獎的工業用機器人、電腦鼠嵌入式控制系統、多媒體遊戲軟體、護膚面膜等成品,展示該校豐碩的產學研發成果。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在全球化時代,技職教育更須於在地化的基礎上,強化與國際產業接軌,以因應時代趨勢,協助台灣產業加速升級。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全國首創成立技職教育科,在面對工業轉型世代,技職教育是產業的根本,因應時代潮流轉變,創意發展與國際接軌都是技職教育最重要的工作。

技職博覽會場今年首度以主題展示館方式,區分為機器人及工業4.0區、電子商務及多媒體動畫區、休閒時尚區、健康區及五專區等5大主題館區,透過靜態與動態展示說明,讓與會學生及家長們除可充分了解各校特色之外,更能清楚認知技職教育體系7大類群,以及五加二特色產業的教育特色與未來發展。106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