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設回收學園噗噗車 多功能深入偏鄉

2017/5/28 09:15(5/28 1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8日電)為了讓資源回收更便利,台中市環保局推出資源回收巡迴宣導專車「回收學園噗噗車」,集結二手物交換、家電維修、環保教學等功能,未來將深入都會、社區及偏鄉服務。

環保局今天說,回收學園噗噗車正式開跑,集結二手物交換、家電維修、環保教學等功能,未來噗噗車將深入都會、社區及偏鄉,為廣大的市民服務,只要上網申請,行動回收學園噗噗車就可以開到民眾家。

環保局表示,「回收學園噗噗車」裝置了跑馬燈、電視及音響等影音設備,機動性高且採隨到隨教的方式展開車箱,立刻就能進行資源回收宣導,車上並整合台中市首創的「二手物銀行」及「家電診所」。

環保局指出,回收整理可再次交換使用的服飾、玩具、家飾品、書籍及餐具等5大類二手物品,以及簡易維修故障的電風扇、吹風機、烤箱、飲水機、檯橙、電鍋(電子鍋)、果汁機、熱水瓶等8大類小家電,有助於減少產生廢棄物,並達到資源循環再利用目的。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大台中地區幅員廣闊,為強化塑膠袋回收,並將源頭減量、資源回收的環保觀念推廣至各個角落,利用巡迴車宣導是縮短城鄉差距最佳利器,也可以讓減塑、節能減碳、資源回收等環保觀念深植民心,藉由巡迴方式,可深入校園、機關、團體及偏鄉地區,讓二手物回收與家電維修更便利。

環保局說,家電診所自開辦以來,獲得許多民眾熱烈響應,維修量達1萬1700件,修復率達82%,透過回收交換及維修再利用,成功減少了廢棄物的產生,今年將增加暖風扇、加熱壺及烘碗機等3項維修項目,希望藉由「回收學園噗噗車」的啟用,讓台中市民能享受更便利的二手物回收及家電維修的服務。106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