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大學師生 訪奮起湖防災社區

2017/5/28 18:52(5/28 19: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28日電)英國考文垂大學師生29人今天前往海拔1405公尺的嘉義縣奮起湖參訪,並就防災議題交流經驗,學生們對於山區如何執行預防性撤離、居民如何能自動自發參與防災訓練深感興趣。

英國考文垂大學(Coventry University)能源建築與環境學院28名學生,今天由災害管理與應急計畫助理教授陳永芳率領,前往奮起湖社區參訪,受到社區理事長李智順、嘉義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蔡建安等人熱烈歡迎。

李智順表示,奮起湖是阿里山森林鐵路最大的中繼站,人口普遍老化,消防單位透過居民教育模式,使居民確實認知潛在性災害的危害,平時做好防救災準備,發揮相互救助、彼此幫忙,以減少生命財產損失。

李智順特別強調「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他說,「減災首部曲」就是防災宣導與訓練,居民要有自我保護的意識及懂得緊急救護CPR等要領,且能執行預防性撤離及災後的災情勘查,才能深植「自我保護」,使防災觀念成為居民生活的一部分。

蔡建安指出,這批來自英國的大學生,對於台灣山區居民如何執行預防性撤離,以及如何使居民自動自發參與防災訓練等議題深感興趣,經防災人員逐一解答,對於特殊地理環境及天然災害的防救有更進一步的了解,進而促進防救災經驗與知識交流。106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