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少康營區大變身 十頃地可攬月看飛機

2017/6/1 13:33(6/1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日電)原本封閉的國軍少康營區,長期以來是高雄市小港區居民禁地,騰空後,考量當地空污嚴重,高雄市劃設10公頃公園綠地,因地處航道下,將變身成為「觀星、攬月、看飛機」的據點。

小港區是高雄市空污嚴重的地區,有重化工業、燃煤發電廠、焚化爐等,市府考量少康營區遷移後的都市計劃,將23.2公頃的土地辦理變更,取10公頃為綠地公園,其餘做為特商區。

地政局長黃進雄今天指出,重劃工程已經啟動,同時結合公園開闢將打造一處可以觀星攬月和看飛機的絕佳場域。

少康營區位在高松、營口和華山路,位處於高雄機場航道下,各式國際和國內班機多循此航道飛行,建築高度受限航高,所以公園規劃正好利用這項特性,打造成為攬勝的場域。

至於10公頃的公園綠地,他指出,正好可以呼應小港區已開放使用32公頃的熱帶植物公園,擴大「城市之肺」的範圍和功能。

少康營區除了10公頃綠地,還有2公頃的公設道路用地,其餘為特商區,適合引進大型、複合式綜合賣場投資開發。

地政局說,重劃工程預計明年9月完工,讓綠地公園設施早日啟用。106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