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北藝弊端多 柯文哲允諾移送檢調

2017/6/1 16:41(6/1 1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日電)台北市無黨籍市議員陳政忠今天質詢時指出,北藝中心弊端叢生,造成市府損失新台幣10億元,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將相關單位移送檢調偵辦,柯允諾移送。

陳政忠表示,他找了建築師、會計師事務所調查2個月,發現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弊端叢生,像是建築監造費用市府多支付4.59億元(達15%),監造不實造成超額認列進度的工程款損失2.13億元,未來工程追加預算還要3.82億元,將造成市府損失至少10億元。

陳政忠要求柯文哲應將全案移送檢調偵辦;柯文哲一開始表示,會回去看看怎麼處理,經議員再三追問,最後允諾會移送。

柯文哲回應,現任東工處長是救援投手,「最後才被叫來,也不是當事者,比賽落後太多,再上去投也是一樣。」並表示他無法替前朝辯護,上任時承包北藝中心的理成營造就已搖搖欲墜,「我們撐著,最後還是倒閉了。」

柯文哲表示,北藝中心目前已蓋了70%,抱怨也沒用,當務之急是善後,現在最重要的是拆除鷹架還有進行招標,內部會先調查、裁量,之後再追究。106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