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衛生紙丟馬桶執行難度高 北市:持續宣傳

2017/6/5 11:52(6/5 1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5日電)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今天就環保署推動衛生紙丟馬桶政策表示,北市公廁和學校廁所有管線老舊、水壓過小、宣導不足等狀況,根本沒配套措施。北市環保局回應,會持續宣導。

議員秦慧珠今天上午舉行「衛生紙丟馬桶,台北市準備好了嗎?」記者會,秦慧珠說,經調查,北市包含市場、停車場等約有902處公廁,但仍有375處還施行;各級學校實施衛生紙丟馬桶也僅100校。

秦慧珠表示,中央推動衛生紙丟馬桶政策,除製造廠商要配合,地方政府也需花錢整修汙水下水道接管,且北市部分公廁和學校也面臨管線老舊、水壓過小等問題,硬體設備跟不上政策。

秦慧珠說,衛生紙丟馬桶政策是進步城市象徵,但調查發現,北市提高公廁汙水下水道接管率,但管線設備老舊,民眾分不清楚面紙、衛生紙差別,相關單位應考量後續做法;且忠孝國中曾以2間女廁試辦政策,但最後因堵塞嚴重而停辦。

環保局簡任技正楊維修表示,衛生紙為短纖是可丟入馬桶,但面紙或濕紙巾等長纖紙,不可丟到馬桶,會全面宣導衛生紙和面紙差異,並在廁所外貼公告。

教育局說,會持續針對各級學校宣導衛生紙丟馬桶政策,但造成學校廁所阻塞的不只是衛生紙還有異物,因學生放學後屬開放空間,會在廁所外張貼宣導品。106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