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水濁度升高 彰化市部分地區停水

2017/6/5 16: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5日電)連日大雨不斷,自來水原水濁度升高,自來水公司指出,台中每日提供的水量從8萬噸減到5萬噸,彰化市部分地區減壓供水。

中部地區接連幾天大雨不斷,自來水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指出,彰化市以及芬園鄉、和美鎮部分地區的自來水都是由台中給水廠供水,水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副處長謝忠峻指出,大雨造成原水濁度升高,使得供給彰化市等的自來水水量減少。

水公司表示,台中給水廠原本每天提供8萬噸的自來水給彰化,不過原水濁度升高,使得台中給水廠供水的量減少,1天提供給彰化的自來水也減為5萬噸,造成部分地區必須停水或減壓供水。

水公司指出,目前停水的區域有彰化市的大竹、福山、竹中、三村、牛埔、台鳳、香山、田中、竹巷、快官、福田、石牌、安溪、國聖、中庄、復興、茄苳、寶蔀、茄南、和調、阿夷、古夷、中正、陽明、中山、龍山、竹圍、中圍、中寮、糖友、犁盛等里以及管線末端與地勢較高的地區,預計6月7日9時之後恢復正常。

水公司呼籲用戶留意及儘早儲水備用,同時配合節約用水、小心火燭,停水地區已設置臨時加水站及水車機動送水,不便之處,敬請見諒。106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