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到至善學攝影 用影像說故事

2017/6/8 17:31(6/8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桃園8日電)台大創新設計學院以正式學分課程,今年再度與至善高中合作,由高中端提供專業攝影器材與受過攝影訓練的學生,一同走進大溪取景,嘗試用影像說故事。

台大創新設計學院與食養城市人文農創團隊,共同策劃「影像戰鬥營」主題課程,並於桃園市至善高中進行跨學制、跨領域的創新合作教育,由至善表演藝術科提供專業攝影器材,與台大學生相互合作學習。

至善高中表示,經過3年電影拍攝訓練課程的表演藝術科畢業生,與台大各系所學生,以大溪作為拍攝的空間場域及創作素材,透過實作訓練及影像敘事的「書寫」能力與思維,建構對於現實、幻覺、時空等社會關係的實踐。

至善高中指出,由於大部分台大學生對於專業攝影器材並不太熟悉,因此請來至善表演藝術科的學生一起參與,發揮平日所學的影像課程專業技能。

至善表藝系學生表示,非常開心能夠和頂尖的大學生一起拍片工作,過程當中的相處和溝通,反而是最能夠相互學習以及成長的部分,更多了許多課堂上體會不到的成就感。

這次「影像戰鬥營」課程指導老師、也是2014金鐘獎「非戲劇類最佳導演」得主的吳米森表示,這次課程除了電影敘事實務教學外,過程中指揮調度工作,包含選角、訓練、排練、攝影、場面調度、剪輯、聲音、表演、戲劇、故事、文學等,都必須靠學生獨立完成,而透過實際的操作,學習如何溝通協調、組織分配、細節規劃以及解決困難,也讓大學生體會到各行各業的專業素養。106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