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胞胎神默契 會考同分揪當警消救人

2017/6/9 15:24(6/9 16: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9日電)國中會考今天公布成績,大同高中國中部的簡榮星、簡榮信雙胞胎,會考積分也同樣拿到34.8,未來目標更一致,分別想當警察、消防員,都是救人。

民國106年國中會考今天公布成績,循例,各界都會特別關注「5A++」滿級分的學生個人故事,但有趣的是,大同高中國中部的簡榮星、簡榮信雙胞胎兄弟,會考積分相當有默契,同樣拿到34.8,求學路上,還會相約讀書,用成績「幹掉」對手。

弟弟簡榮信笑稱,他與哥哥擅長的科目、成績都差不多,而且好勝心一樣強,所以有時被哥哥超越,就會不甘心,想更努力超越他,久而久之互相砥礪,與哥哥的成績就會一起進步。

「但有時候哥哥贏了我,我還是會耍小脾氣好幾天不理他,哥哥也會這樣啦」,簡榮信靦腆的說,有時就是「不想輸」,不管是預習、複習及讀書計畫,只要「他(哥哥)做,我也會做」。

哥哥簡榮星回憶,他與弟弟在小學5年級時因為同一班,所以開始會跟同班同學比較成績,但老實說,「比到最後覺得有點煩」,可是換個角度想,有壓力才會進步,也是個踏板。

有趣的是,兄弟倆除了一起相約拼功課外,休閒活動也是「兩人共用一台平板玩線上遊戲」,一起共用帳號練功、打怪,榮辱與共。為何會想共用帳號?哥哥笑稱,如果弟弟不想練等級,那就一起被敵人打敗啊。

除了讀書、打電動都要一起外,哥哥透露,他與弟弟的共通點都是「熱心助人」,弟弟更曾獲班上同學推舉熱心助人獎,未來的目標,一個想當消防員、一個想當警察繼續幫助社會,父母親也都給予支持,當兒子們的後盾。106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