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公托名額少 柯文哲:6年內校校有幼托

2017/6/13 15:11(6/13 1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3日電)台北市公托、公幼一位難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將把增班視為未來1年重要工作,6年內達到全北市「校校有幼托」目標。

台北市公托、公幼名額少,許多家長為了讓孩子就讀,往往搶破頭,教育局擬與社會局合作,推行托育一條龍政策,在各國小設置公托、公幼,孩子從0歲入校後,可一路念幼兒園、國小。

目前西松、三興、螢橋、西門、興華、舊莊、成德、新湖、大湖9校設有公托,教育局擬在6年內達到全台北市「校校有幼托」目標;柯文哲今天上午到興華國小附幼視察,受訪時表示,既然有需要,會當作最重要的事情處理,不到6年可增設完畢。

柯文哲說,因少子化,學生少掉1/3,學校空出許多閒置教室,將以學區為範圍,供0至12歲的孩童就讀,0至2歲是托嬰、2歲就讀專班、3至5歲讀混齡班,再來就讀小學。

柯文哲表示,為鼓勵學校釋出閒置空間,會給予獎勵、水電費的補助;此外,也會在管理上提供社會局、教育局協助。106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