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我們畢業了揚傘起飛 記憶珍藏時空瓶【影】

2017/6/16 14:34(6/16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6日電)「我希望十年後能站在台上彈鋼琴,感動大家」,這是金門縣金湖國小畢業生林子芸對自己期許;她和其他同學製作了時空記憶瓶,放進一封寫給自己的信,「許一個美好的將來」。

金湖國小今年畢業活動很不一樣,在老師楊玉蘭的帶領下,80多位畢業生以時空記憶瓶,作為湖小6年的紀念。楊玉蘭說,創作構思是期望孩子運用金門高梁酒瓶創作,體會只要有巧思,資源回收物也能成為藝術品;更重要的是,瓶中裝著一封寫給自己的信,既是自我期許,也是把童年美好回憶珍藏在瓶中。

這些時空記憶瓶現高掛在校園南洋杉大道上,畢業生今天來到這裡巡禮,分享創作心得。林子芸為瓶子穿上畢業服,她在信中期許自己十年後能站在台上彈鋼琴,感動大家。許絜茹和陳信琦不約而同在瓶身貼滿愛心,她們說,一顆顆心代表一個個美好的童年回憶,永遠存在心中;許絜茹希望國中學業進步,陳信琦期許8年後能成為跆拳道高手。

湖小知名的「豹紋三兄弟」大哥陳鈺富的時空瓶想當然耳滿佈豹爪,喜歡職籃富邦隊的他希望以後能成為職業球星;他打算22歲打開時空瓶,但又笑說,可能現在就會偷偷打開來看。

大家好奇賴彥宇把瓶子妝點成星空,他說,是用麥克筆和油漆筆製作而成,希望自己十年後能成為咖啡廳老闆。酷哥林煜宸的時空瓶充滿藝術家馬諦斯剪貼畫風格,他說,給自己的信裡,提醒以後要注重環保。

高以諾和李俊毅是湖小「搞笑一、二哥」。高以諾用彩色膠帶環繞瓶子,取旋轉樓梯的意象,他說,這代表步步高升;而膠帶上的月亮和星星圖案意寓「我的想像比宇宙還要無限寬闊」。他信裡寫的是以後要做大事,孝順爸媽,而且「還要比二哥還帥」。李俊毅希望以後能成為更帥氣的人,「如果能做大事業,一定會更好」。

除了時空記憶瓶,湖小今年畢業典禮以「揚傘起飛」為主題,會場掛滿了畢業生的彩繪陽傘創作;86位國小和96名幼兒園畢業生,今天一一從繽紛多彩的傘道下步入會場,接受師長和學弟妹的祝福,踏上人生另一旅程。

楊玉蘭表示,「揚傘起飛」創作理念主要是源自於詩人余光中的「友情傘」詩句,一方面學生用陽傘彩繪出小學6年與同學相處的點點滴滴;另方面「傘」有分離的意涵,畢業生透過彩繪,塗滿能量、載滿行囊,往未來前程發展。

近日大雨不斷,好在校方利用前幾天晴空萬里時,以空拍機拍下近百名學生「揚傘起飛」的壯觀畫面,更讓畢業生留下難忘的回憶。空拍影片上傳後,觀者一致讚揚學校的用心。106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