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傳局部降雨異象 原是水管破裂噴水

2017/6/20 17:22(6/20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0日電)昨天有民眾拍下台南一棟公寓大樓前的路面,出現長、寬約數公尺的「局部大雨」狀況,上傳社群網站後引發議論。當地里長今天前往查訪,發現是大樓頂樓抽水機水管破裂噴出的水。

昨晚有民眾拍下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與忠義路口一棟公寓大樓前,出現「天降局部大雨」的現象;水滴不斷從天而降,落在長、寬各僅約數公尺的範圍內,其他的路面都是乾的,附近也沒有下雨。

這段畫面被放上社群網站後引發討論,有人直呼「好神奇哦」,也有人懷疑是附近大樓可能有水管破裂漏水。

事發地點位於大南里,里長陳俊傑今天下午前往當地查訪,一旁公寓大樓5樓的住戶陪同到6樓的頂樓查看,證實是頂樓抽水機的水管破裂所造成,並非下「局部雨」的異象。

住戶曾姓男子向陳俊傑表示,昨晚兒子洗澡時,頂樓加壓抽水機如常運作;當時卻聽到大樓外的馬路上聚集了不少人,像是發現了什麼怪事。兒子上樓查看後,發現抽水機的水管破裂,大量自來水噴往一旁的女兒牆外,再直接灑落到馬路上。

曾男表示,水噴後一陣子後,兒子把水表的開關關上,才沒有再繼續噴水,會儘快請人來把東西修好,但這個月的水費可能會爆增不少。對於造成附近鄰居及社會的誤解,感到很抱歉。106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