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炒股案判8個月 傅崐萁:上訴到底

2017/6/21 18:39(6/21 1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1日電)花蓮縣長傅崐萁被控擔任立委時,涉嫌上市公司內線炒股案,台中高分院更二審判決8個月,傅崐萁今天表示,將上訴到底,力爭清白,並批總統蔡英文及法院為政治判決。

傅崐萁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參加兩岸論壇之際,看到台灣媒體對判決大幅報導的消息,清楚地可以看出是政治審判,蔡英文總統高舉司法改革大旗,實際是在操控司法,打擊政治對手,以便日後作為自己參選公職或台北市長時,對手打擊的文宣武器。

傅崐萁說,此案是2004年在立委選舉投票前一天,檢調大規模搜索,意圖使他落選。在高院審判庭訊中,主被告清楚陳述證言,指他在本案是無辜的,之前指控他的證詞是檢察官教唆,但令人遺憾的是,法官已有預設立場,如今更造成政治司法案件。這件10多年的陳年老案,卻用大動作宣判,意圖非常明顯,一定會上訴到底。

傅崐萁說,檢察官藉由違法疲勞訊問、威脅利誘其他被告緊咬著他,連筆錄都是先做好才簽名,以致於調錄音帶時,發現開庭錄音跟筆錄完全對不上;且在未經偵訊他的情況下,逕行起訴。

他強調,這次的法官竟然跟前審判有罪的法官相同,很難不懷疑是安排好的。本案在更一審時,判決9個月;而更二審法院經12年都查不清楚,用速審法竟然只減1個月,未依實務慣例減刑1/2,故意讓刑度定在8個月,也不宣告緩刑,意圖非常明顯,要斷他日後從政之路,有違國內司法判例常態。

傅崐萁說,國內的企業大亨判刑2年予緩刑,而這件10餘年的陳年老案,卻用大動作的宣判,一定上訴到底,爭取清白。106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