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活化閒置營區 宜蘭打造礁溪藝文基地

2017/6/21 18: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宜蘭21日電)宜蘭縣政府提出「礁溪之心」計畫,爭取前瞻計畫新台幣3億元預算,將德陽營區打造為藝文樂活基地,內政部長葉俊榮說,很高興第一站就看到這麼這麼強的計畫,中央會強力協助。

葉俊榮今天首站下鄉訪查前瞻基礎建設來到宜蘭,上午拜會代理縣長吳澤成,與縣府同仁交換對於前瞻計畫的意見;葉俊榮下午訪視光復國小、宜蘭酒廠綠廊和宜蘭市幾米公園,了解「維管束計畫」推動成果,並到宜蘭縣這次的重點前瞻提案「礁溪生活之心」訪查。

縣府官員指出,礁溪是宜蘭重要核心城鎮,有溫泉資源,每年有250萬觀光人次,住宿人次80萬,也有許多國際觀光客,未來希望整合轉運站和相關公共場域串聯周邊藍綠帶,打造閒置的德陽營區(原明德訓練班)成為礁溪地區的藝文樂活基地。

德陽營區104年遷營,南、北營區面積合計超過5公頃,縣府將打造為開放空間、進行營舍活化及周邊人本系統串連,整合火車站、轉運站至德陽營區生活核心藍綠帶及周邊公共場域,並導入文化藝術能量,北營區以藝文為主、南營區以樂活為主。

吳澤成指出,日前已和軍方開過會,縣府預計7月接管,初期將先進行環境整理工程。官員說,宜蘭縣政府已獲內政部營建署「城鎮風貌型塑整體計畫」核定總經費1500萬元辦理德陽南營區基本環境整理工程;礁溪之心的提案經費3億元。

官員表示,預計7月15日動工,預計年底完工,可開放民眾使用。

葉俊榮說,「這個計畫我們充滿想像、無限可能」,不但表彰氣質,還結合生態、在地、綠活,讓礁溪不只是溫泉之都,也是步行城市,真正做到一加一大於二,創造出人文面、生態面的價值,「確實是相當有競爭性、相當強的案子」,「縣長提出這張牌相當厲害」,充分看出宜蘭縣在前瞻計畫充分準備。

葉俊榮承諾,對於這麼充分準備、有執行量能的提案,內政部希望強力協助,很高興第一站來就看到扎實的計畫,「感覺滿好」,將為前瞻計畫中的「城鎮之心計畫」注入非常強的活力。106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