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邊洗頭邊宣講防家暴 擴散暴力零容忍

2017/6/22 13:49(6/22 14: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2日電)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今天授予第2屆42名「防暴規劃師」識別證及胸章,這屆規劃師職類包含美容美髮、房仲與企業人士等,希望透過防暴規劃師,快速全面擴散家暴防治觀念。

台中市去年徵募「防暴規劃師」,報名者須經上課、筆試與口試,通過考核才可獲頒識別證與胸章,回社區宣導;去年首批通過50人,今年再新增42人。

林依瑩說,「防暴規劃師」在社區中透過生活化方式、隨時隨地宣導,這樣的設計全國首創,受中央部會肯定,進而推廣到各縣市。

台中市家暴防治委員會委員黃瑞汝表示,台灣去年家暴通報案件13萬件、成案12萬件,其中只有20%是主動通報,受害人受暴時間長達3到8年。

家防中心表示,過去許多不敢通報、不願通報、不知如何通報的民眾,因社區「暴力零容忍」集體意識提升,而讓這些家暴黑數被發現、被救援。106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