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造城市新地標 嘉市將興建市民中心

2017/6/22 17: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2日電)延宕10餘年的嘉義市政府北棟大樓興建案,市府已與原建築師終止合約,將變更計畫興建市民中心大樓,預定民國107年底完成工程發包,111年底完工啟用。

嘉義市長涂醒哲今天表示,嘉義市政府於89年爭取行政院補助興建市政中心,採南、北棟大樓分期興建。南棟大樓於94年7月完工啟用,但進駐後卻發現嚴重耗能、維護成本過高、空間配置不當等缺失。

而北棟大樓原本是舊嘉義縣政府所在地,是日據時代興建的巴洛克式建築,雖經地方文史工作者反對拆除,但最後仍不敵被拆除的命運,然而北棟大樓興建案卻也因計畫一再修改而延宕,目前大樓基地作為停車場之用。

涂醒哲表示,為了不讓北棟大樓興建案的中央補助款因計畫延宕而被收回,他上任後,於104年3月帶隊北上爭取經費保留,獲內政部來函同意保留經費。

他說,市府北棟大樓興建案將重新啟動,並定位為市民中心,除了原有的行政辦公空間之外,將新增展示廊道、市民廣場、商場、企業進駐辦公室等,未來將採民間參與方式推動辦理,打造為節能永續、智慧科技的綠建築。

涂醒哲指出,位於嘉義市吳鳳北路、中山路、忠孝路、民權路之間的市政中心基地,占地1萬7754平方公尺,是市區碩果僅存的黃金路段,將來希望引進民間資金投資營運,以節省水電等維護支出。106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