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瞻計畫遭批浪費錢 鄭文燦:必須建設

2017/6/23 10:32(6/23 1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魯鋼駿桃園23日電)政府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遭外界批評浪費錢,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認為水資源與軌道都是必要建設,強調「花得好、花得對,是政府的責任」。

鄭文燦今天上午接受電台訪問,主持人周玉蔻問到,前瞻計畫挨批浪費錢,外界對水資源、軌道建設多有微詞。

鄭文燦回應,氣候變遷下,必須續行水資源環境,軌道建設則可完成「北北桃生活圈」,打開交通瓶頸,擴大首都生活圈,認為前瞻計畫中的水資源、軌道都是必須施行的建設。

鄭文燦說,北、桃的通行瓶頸嚴重,透過前瞻計畫預算,將桃園納入捷運通行網絡,期盼達成「北北桃1小時生活圈」;他也強調,機場捷運耗時20年,他會記取教訓,後續軌道建設不會發生相同問題。

至於水環境建設部分,鄭文燦說,台北、桃園應加緊水資源調度,連結翡翠、石門水庫,互相供給水源;他也指,治水編列預算已連續10多年,過去曾耗資千億元治水,但完成度僅約6成,目前政府推出8800億元的前瞻計畫,氣候變遷下,許多治水設施刻不容緩。

除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外,訪問過程中也談到政府推動「一例一休」議題。鄭文燦表示,讓勞工多放假、多休息的政策目標沒有錯,但產業型態很多,仍待勞動部研擬施行細則,桃園市也會以宣導、輔導為先,要求企業自主檢查。

談及政治議題,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喊出「親中愛台」,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曾提「兩岸一家親」,鄭文燦說,這都是表達善意,而他日前所提「和中保台」態度,認為「越鎖越緊」對兩岸都不利,善意的談話有助兩岸關係。106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