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鷹式飛彈空中爆炸 村長怒號召村民出草

2017/6/23 19:23(6/23 19: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3日電)國軍昨天在屏東九鵬基地實測飛彈,2枚鷹式飛彈在半空爆炸,牡丹鄉旭海村長潘呈清今天在臉書上號召「百姓的聲音,您們應該沒聽下去!旭海村民們,出草吧。」

空軍作戰指揮部政戰主任張執中今天特地下鄉,先拜訪潘呈清,再到牡丹鄉代會說明飛彈自爆原因。

潘呈清今天在臉書上貼文「百姓的聲音,您們應該沒聽下去!別以為旭海村民被炸聾了,該是時候了捍衛生存權,旭海村民們,為自己ㄉ土地,海洋,生計站出來,出草吧!」有村民回應,牡丹鄉「東源爆炸聲很大,女兒都嚇哭了」,還有村民回應「絕對支持。」

潘呈清在張執中拜訪時說,九鵬基地附近的漁場長期受砲火和飛彈破壞,國軍實測時又管制出海,漁民配合政策造成的損失,政府理當補貼,但去年邀集軍方與村民們開會表達的賠償訴求,至今未獲軍方善意回應。

潘呈清說,這次飛彈在半空自爆,村民都嚇壞了,如果飛彈偏離軌道後往回飛,居民豈不遭殃,「太恐怖了。」

張執中隨後拜訪滿州鄉代會,鄉代會主席莊期文以及其他代表說,飛彈飛偏已不是第1次,居民常感不安,既然鷹式年紀大了,有風險,明年就不要打了。

張執中說,鷹式飛彈可能在民國108年或109年全部汰換成天弓飛彈,這次實測共打30枚鷹式飛彈,28枚精準命中,昨天在半空中自爆的2枚飛彈,因側燃導致偏離軌道,自毀裝置隨即啟動,才在半空自爆。

張執中說,掉落沙灘的部分碎片已清除,只有旭海村有戶民宅反映水泥屋頂小部分被震鬆,沒有要求賠償。

張執中表示,對於地方要求補貼漁民無法出海作業的損失,以及明年停射鷹式飛彈,他會轉達上級。106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