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器人大賽登場 百位選手動腦較勁

2017/6/24 15:24(6/24 17: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4日電)首屆Dash & Dot機器人全國大賽今天在新竹市登場,百位選手齊聚,展示各自動腦發想、程式設計的機器人,角逐台灣代表權,未來將進軍世界大賽。

新竹市政府表示,為培養孩子邏輯思考能力,與清華大學團隊合作辦理首屆全國機器人大賽,今天在新竹市西門國小舉行,吸引來自全台7縣市、23校、168位選手投入競賽。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表示,本次競賽包括桃園市、新竹縣、南投縣、苗栗縣、台中市、嘉義市及新竹市等7縣市選手參加,比賽分為國小4至6年級的「高年級」、1至3年級的「低年級」組,針對程式正確性、機器人執行性、團隊精神與完成時間等,各選出前3名的隊伍,第1名隊伍將代表台灣進軍世界。

「機器人聽到我講話,會轉頭來看我」新竹國小學生林佑璇說,原本以為程式設計是一件很高深難懂的事,但實際操作後發現並非太難,更在當中發掘出科技樂趣。

參賽者李同學和蘇同學說,他們的設計是從生活中的問題出發,像是物品運送、障礙清除與事情提醒等,協助解決生活中的問題,「希望可以設計機器人叫我們起床」。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藉由軟硬體的創新變革,翻轉教育理念,透過機器人設計使資訊科技向下扎根,也透過「做中學」找回孩子學習的熱情,打造校園成為「知識遊樂地」,期勉各選手都能發揮實力。106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