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慈濟觀音山淨山 清出11噸垃圾

2017/6/24 16:37(6/24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24日電)慈濟北區志工發起大台北地區觀音山淨山活動,今天第三波再度出發,計有超過500位報名淨山,帶動約800位山友響應,共超過1300人清出約11噸重、2800包垃圾。

慈濟志工於4月23日、5月21日響應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林務局主辦的淨山活動,然累積數十年的垃圾仍無法全部清完,因此相約持續淨山活動,還觀音山美麗的容顏。

北區慈濟志工動員超過500人再上觀音山。這次也有約800位山友前來將垃圾運下山,還有社群社團在FB上發起響應。合計響應淨山活動共超過1300人,清出超過2800包、約11噸的垃圾,其中包含又輕、卻萬年不腐的保麗龍。

為了讓淨山人員安全地在山坡間穿梭,還有慈濟急難救助隊的成員協助安全索定位,還有定點的慈濟人醫會醫護站,以及慈濟志工設置的茶水點心站,守護淨山人員的安全與健康。

4歲的張姓小朋友,上次參與淨山後,這次再次跟著父母一起前來,而最年長的是92歲的老爺爺,體力不輸年輕人。

清出的垃圾中,除了有飲料罐、大水桶、還有瓦斯爐爐嘴,更有又輕卻萬年不腐的保麗龍。也有人上山下山共爬了3到4趟,還有年長的阿公,一次擔起8大袋垃圾。

慈濟基金會表示,愛惜環境是每個人的責任,慈濟志工透過一次次的淨山活動,除接引及帶動民眾清出垃圾、讓山林恢復清淨原貌外,更盼帶動眾生疼惜地球、愛護大地的意識,期許人人懂得珍惜資源,把美麗的環境留給下一代。106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