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書寫 書展熱騰騰上市

2017/6/24 19:07(6/26 1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4日電)邁入第12屆的金門書展今天在金城國中體育館登場,展出萬餘冊大陸及台灣圖書;其中,金門縣寫作協會理事長王先正的「金門書寫」趕在今天書展開幕式出版,熱騰騰上市。

金門書展自民國93年籌辦,今年是第12屆。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表示,書展能連續舉辦12年,相當不簡單,他和福建新華發行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劉子華等人共同為書展剪綵,並致贈紀念牌給劉子華,見證「書香傳兩岸,閩浯一家親。」

金門縣文化局為提升金門地區藝文寫作風氣,特別在現場設置「重點圖書推介區」陳列今年剛獲得金鼎獎的「金門村史」,以及民國106年度文化局贊助地方文獻出版品17本書。

此外,「金門書寫」則是金門縣寫作協會理事長王先正在縣文化局補助下,自費出版的新書。王先正自東海大學中文系畢業後,返鄉任教,在金寧國中、金城國中、金門高中從事教職32年退休。王先正任教時,經常利用課餘從事文史撰述;退休之後,依然筆耕不輟。

「金門書寫」以王先正在金門日報副刊「浯江夜話」的專欄文章為主,有生活感懷、有時事針砭,還有不少他參與各式文化活動的心得。文化局長呂坤和看了他的文章笑說,王先正經常為文化局免費宣傳,文化局真該頒個「文化局之友」獎牌給他。

王先正表示,近3年努力書寫,很高興有幾位讀者會來電或當面談說幾句,讓他驚喜「在網路時代,居然還有讀者指教」,讓他覺得寫作不再是件寂寞的事。

「書寫金門」分5大單元,第一單元「書寫金門」介紹金門寫作群、「宗族紀事」敘述金門的宗祠及宗族文化、「說古道今」寫自己的陳年往事、「藝文講演」介紹文藝演講、畫展、詩酒文化節等活動;此外,「鄉親鄉僑」單元則是記錄了金門特有的僑鄉文化。

金門書展24日到27日在金城國中體育館展出,主辦單位邀請愛書人一起來尋寶,感受書香氣息。106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