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在地海口味郵筒 卡哇伊章魚幫收信

2017/6/25 08:15(6/25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5日電)「卡哇伊」,高雄市知名漁鄉梓官蚵子寮的蚵子寮郵局前,一群遊客圍著在地海口味章魚造型郵筒品頭論足,直呼栩栩如生的章魚幫忙收信,太療癒了,「不想投信也難」。

高雄市梓官蚵子寮是以現撈海鮮知名的漁鄉,烏魚子、土托魚、花枝、虱目魚丸等各式各樣海產聞名,經常吸引遊客賞遊嚐海鮮。

原梓官蚵子寮郵局位於梓官觀光漁市場附近,舊郵局因梓官漁會要另做其他用途,無法續租給郵局,因此再遷至目前的梓官區港九街新址,並依在地漁鄉特色,新蚵子寮郵局打造成當地漁產文化特色造型,成為遊客打卡新景點,尤其吸引小朋友駐足拍照。

更有民眾在網路上看到特色章魚造型郵筒,攜家帶眷到此一遊和品嘗鮮味海鮮,直誇郵局不只是郵局,也發揮促進當地觀光和經濟的能量。

這座示範特色郵局「梓官蚵子寮郵局」,附近就是觀光漁市場和漁港,郵局門前馬路旁設有可愛章魚造型的郵筒,鮮艷粉紅色和鵝黃色的兩隻章魚各大手環抱著郵筒,遊客說「不想投信也難」。

新郵局門口則有造型「古錐」討喜戴著郵務士帽的郵務士,右手指向新郵局大門導引迎賓,和一旁的古早味郵筒都十分吸睛,也是遊客搶拍的焦點。

「梓官蚵子寮郵局」設計處處都是海口味在地特色,郵局旁的提款機區牆面更是一具大大的船錨,標示著「蚵子寮郵局」,闡釋漁鄉特色郵局,遊客都說這座特色郵局處處都聞得到海口味,「太超過惹」。106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