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她推廣越南捲紙畫藝術 豐富新住民生活

2017/6/27 08:21(6/27 0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7日電)9年前嫁到台灣的越南籍新住民阮氏雪,6年前開始,每年利用寒暑假回越南學習捲紙畫,進而在台灣教授越南新住民這項藝術,豐富越南新住民的生活,也讓她們學會一技之長。

41歲的阮氏雪9年前認識從台灣赴越南從事五金買賣的先生,繼而嫁到台灣,生活在大家庭裡,從起初的不適應,到現在已完全融合台灣在地生活。

6年前,因姪兒喜歡越南的捲紙畫,央求她帶他回越南學習,阮氏雪於是每年寒暑假與姪兒回越南學習捲紙畫藝術,阮氏雪表示,在越南,捲紙畫是賣給觀光客的昂貴品,一般民眾買不起,她認為學會後,可以教在台灣的越南新住民,成為一技之長,也希望這項捲紙藝術能夠讓更多台灣人認識與欣賞。

阮氏雪慢慢展露出在捲紙畫上的長才,不僅在構圖、配色上十分準確,圖畫中訴說越南婦女的溫柔婉約及體態上婀娜多姿,完成的作品常令人驚嘆。

阮氏雪現在常受邀至各越南新住民協會教授越南捲紙畫,同時也在許多展覽中看到她的作品,今年更在移民署與文化部國立工藝中心首度合辦的「新住民工藝聯展」中,獲選10位參展新住民之一。

阮氏雪除了在台灣推廣越南捲紙畫藝術外,也在移民署等機構擔任通譯員,並在國中教導越語。106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