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種畢業花盛開 193縣道多姿多采

2017/6/27 08:48(6/27 09: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7日電)蟬鳴起又到畢業季,花蓮玉里鎮193縣道路旁兩種「畢業花」盛開,阿勃勒的燦爛金黃和鳳凰花開的嬌豔,讓過往人車流連,駐足欣賞、拍照。

玉里鎮東豐里為193縣道南端,沿途約2公里數十棵阿勃勒盛開,宛如金黃路廊;往北走從泰林橋到春日里,則是鳳凰木花開,鮮紅似火,豔陽下充滿生機;再向北一路到德武,綠意盎然的小葉欖仁形成的綠色隧道,搭配路旁正收成的一畦畦稻田,193縣道沿途景色美如畫。

阿勃勒有「黃金雨」之稱,到了夏天,一串串如黃金打造的風鈴掛滿整樹。由於阿勃勒的開花季節,正是學子畢業季,因此也和鳳凰花一樣被稱為「畢業花」。

玉里鎮長龔文俊表示,193縣道兩旁種植阿勃勒和鳳凰木做為行道樹,已將近20年,樹木長得高大挺拔,每年花開時節,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欣賞拍照。193縣道也是最美麗的自行車道,計畫設置自行車休憩點;去年開始推動部落小旅行,希望民眾到玉里旅遊,放慢腳步,好好欣賞小鎮風光。106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