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醫院防跌倒宣導 盼降低住院傷害

2017/6/27 16: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7日電)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今天在醫院大廳進行「病人預防跌倒宣導誓師活動」,盼能預防住院患者跌倒及降低傷害程度。

跌倒是住院病人常發生的事件,大林慈濟醫院今天特別進行病人預防跌倒宣導誓師活動,醫護人員發揮創意,結合本土選舉文化,設計貼有預防跌倒口號的值星帶、背心,齊聲喊出口號,吸引民眾圍觀。

大林慈濟醫院護理部督導陳靜享說,「保命防跌、人人有責」、「下床要小心」、「拉上床欄護安全」等口號,讓人很快朗朗上口,牢牢記住。

大林慈濟醫院護理部督導沈金華指出,住院病患以老年人居多,因生活習慣喜歡到處走動,因此,對於容易跌倒的年長病人就特別危險。

沈金華表示,考量長輩疼孫心情,因此,特別邀請幼兒園小朋友錄製預防跌倒的廣播宣導,用天真可愛的童音吸引住院患者聆聽,加強防跌衛教目的。

大林慈濟醫院指出,每週二訂為「跌倒預防日」,病房護理人員會向病人及家屬進行預防跌倒宣導,醫師查房時,也會針對跌倒高危險性病人加以注意。

另外,若是醫囑開立易造成跌倒風險藥品,在藥品名稱旁還會有倒三角形特別註記,並透過簡訊提醒主治醫師,對病人跌倒風險層層把關,提高住院安全。106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